2017/02/26

開春吃西班牙伊比利豬,正是時候~


   
進口兩年多的西班牙伊比利豬肉,在台灣已成為饕客最喜愛的美食之一,而高級伊比利豬因放養及宰殺的季節因素,每年1至3月是西班牙當地屠宰出口的季節,台灣消費者要品嘗高級Bellota等級伊比利豬,現在正是最佳嘗鮮時機。


     Bellota會大量吃到橡果的原因,是因為這種豬天生喜歡橡樹果實,每年9~10月到隔年2~3月森林中橡樹結果最多時,牠們會找到大量橡果來吃,一隻豬一天會吃進大約7公斤左右的橡果。據了解,吃到Bellota等級的伊比利豬,油脂不只不油膩,還有一股橡果、堅果香氣,這是其他豬種都無法達到的風味。

    而豬隻必須在橡木林地中放養超過60天,並增重46公斤以上。從10月到隔年一月,開始屠宰達到標準的豬隻,因此,一至三月是Bellota高級伊比利豬屠宰出口的季節,台灣消費者可把握時機吃到最佳風味的豬肉。

 伊比利豬皮下脂肪豐厚,油脂比白豬多3成,腿肉帶有瑰麗的油花,因此成就出非凡的味道和口感。與松露、鵝肝與魚子醬並列為歐洲夢幻奇食材,聲譽崇高,有『豬肉中勞斯萊斯』的美名。

    要吃油而不膩的高級Bellota等級伊比利豬梅花,歡迎到雲火燒肉,讓您吃到驚奇特殊口感的伊比利豬。04-23110071。


   (本圖片取自Iberico Walk )

Share:

臉書粉絲團

瀏覽人氣

FBPIX

KUMORIHI 2019. 技術提供:Blogger.

Copyright © 雲火日式燒肉 - 時尚輕燒肉 | Powered by Blogger

Design by ThemePacific | Blogger Theme by NewBloggerThemes.com